芒果的猫饼干

❗️点过我文章 推荐/喜欢 然后又取消←被我发现一律拉黑。
我小透明又玻璃心,就不劳您大驾了。
此号主要产出赤黑。偶尔投喂亲友。
感谢喜欢。

【赤黑】两小无猜(3)

ABO赤黑带孩子的故事  这里阿声  感谢喜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迟到了太久的生贺,赤司和黑子,生日快乐。

 

(3)

  黄濑的话提醒了赤司夫妇。

  沙也加是在三岁的时候表现出对绘画的兴趣的,当时黑子抱着他看一档亲子节目,主持人分别给了嘉宾父子一支笔,让他们试着画出自己眼里的对方。

  当天晚上,沙也加就和洗手间里的牙刷大眼瞪小眼,黑子给他取下来之后,他不去刷牙,反而冲着一张废纸比比划划。黑子觉得好笑,就拿了只马克笔给他,谁知小家伙接过笔先往自己脸上涂了两个黑蛋子……

  后来,沙也加知道不能往脸上乱画了,便转而去欺负沙罗。那段时间,赤司每天早上都会听见从洗手间里传来的响亮哭声。

  任由沙也加胡作非为了一阵,赤司就给沙也加请了老师。毕竟从赤司的曾祖父辈起,家中就没出过一个在艺术领域有造诣的孩子,不让小家伙宝贵的“绘画才能”白白浪费,赤司断然决定从小培养。然而没过多久,黑子就接到老师的电话。老师在电话里把沙也加夸得天花乱坠,并恳切地表示自己能力有限……

  教不了。

  黑子为此头痛不已。然而当事人沙也加倒是一脸轻松,更反常的还有赤司。要是放在平时,赤司早就把沙也加拎到书房教导了,可是这次,赤司只是到沙也加学习画画的房间转了一圈,就默许了老师请辞的事。

  ——他画的东西自成一体,风格这种东西,想教都教不出来。就让他当个爱好随意发展吧。

  而事实证明,赤司先生也不是所有时候都会立FLAG。

  

  “确实不错。”黄濑指着其中一幅,“这向日葵田画得真漂亮,是你们上次出去旅游时看到的吗?”

  赤司点点头。

  “以后我要带小沙也加去影楼转转,没准还能给我的模特们画几张肖像画呢~”

  黄濑话音刚落,楼上就传来了一阵欢呼声。沙也加趴在楼梯上,正兴奋地用手背擦着脸上的牙膏沫。

  “沙也加。”赤司责备了一声。

  沙也加吐了吐舌头,风一般跑回卫生间把自己收拾干净,然后一边往楼下跑一边故意压低声音问道:“真的吗——黄濑叔叔——你真能带我去影楼吗——”声音虽低,却掩盖不了他激动的心情。客厅的三个人见了他这副活宝样子,都忍不住相视而笑。

  “当然了,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~”

  沙也加从最后一阶楼梯上往前一蹿,张开双手搂住了黄濑的脖子。“太好啦!谢谢黄濑叔叔,那我现在就想去!”

  “沙也加,你黄濑叔叔工作很忙的,你还是……”黑子试探性地劝道。

  “没事,小黑子~我还正愁没人陪我说话玩呢,这小家伙有趣的很。不过小沙罗,今天我们休息,下周一才上班,到时候,我再来接你怎么样?”

  “好好好!”

  赤司无奈地摇摇头,余光却瞥见沙罗正叼着牙刷站在卫生间门口向这边张望,便仰头看去,谁知沙罗一对上他的目光,马上就缩着脖子回去了。

  “噗嗤,”身边的黑子早已笑出了声,“沙罗这孩子……”

  “黄濑,”赤司也面带笑意,“既然你已经答应了沙也加,那周一的时候你把沙罗也一块带去吧。”

  “对呀对呀,哥哥!你最喜欢影楼了是吧!”沙也加从黄濑怀里跳下来,冲二楼嚷了一嗓子。

  许久之后,二楼传来一个闷闷的“嗯”。

  “哈哈,没问题~”黄濑拍了拍沙也加毛绒绒的小脑袋。

  听到这声答复,身在二楼的沙罗终于松了一口气,把嘴里那口含了很久的漱口水吐了出来。

  其实沙罗的耳朵尖的很。早在黄濑和赤司、黑子谈论沙也加的时候,他就已经注意到了,一开始,他并没觉得有什么,直到沙也加也参与到三人的对话里。

  看到沙也加和黄濑如此熟络,沙罗打心底里羡慕,他也很想跑下楼梯和黄濑说话,只不过那些话题都与他无关。

  沙罗放好牙具,打整好衣服,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
  黄濑走后,沙也加坐在沙发上一边拆礼物,一边向身边的沙罗炫耀。黑子想起要给沙罗和沙也加做圣诞蛋糕,就去厨房准备。赤司闲着无聊,也跑去厨房给黑子打下手。

  很快,黑子就把装好面糊的模具放入了烤箱,赤司则在案板上搅着奶油。正当黑子准备去洗手准备做午饭的时候,赤司突然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哲也,不知你有没有发现……”

  “什么?”黑子简单地洗了一下手,打开了冰箱。


  “沙罗的好胜心非常强。”







【赤司:沙罗的好胜心,非常强。恩,随他爹。】


评论
热度(39)
© 芒果的猫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