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的猫饼干

❗️点过我文章 推荐/喜欢 然后又取消←被我发现一律拉黑。
我小透明又玻璃心,就不劳您大驾了。
此号主要产出赤黑。偶尔投喂亲友。
感谢喜欢。

【轰出】心虫(2)

ABO,刑侦犯罪,先婚后爱,胡说八道,纯属瞎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2)


    黯淡的光线从无数的毛孔之间蜿蜒前行,然后强行闯入了一双失神的眼。爆豪看着面前的男人,不由拧紧了眉头。在这间审讯室的所有人当中,他在搜查一课呆的时间是最长的,他经历了无数次令人筋疲力尽的审讯,但此时此刻,他却第一次从骨子里产生了一种无力感。

    他松开手,看着石田如脱力一般,坠落到地上,发出了一声闷响。

    “喂,”爆豪扭头,发现绿谷已经被轰护着退到了墙角,“你早就看出来了吧。”

    绿谷从轰身前闪出来,走回审讯桌前,抓起桌上的一个文件夹冲爆豪晃了晃,正色道:“我怀疑他的记忆功能或者语言功能受到了某种东西的影响,这是今天所有审讯的记录,小胜你看一下,详细的部分我们出去说吧。”

    爆豪一脸不爽地从绿谷手里抽过文件夹,绿谷试探地看了轰一眼,后者微微点头,向众人朗声道:“今天就到这里吧,麻烦耳郎你跟他们送石田先生回去。”说罢,轰抬起手想拍拍绿谷的肩膀,但绿谷却率先走到门旁,为轰打开了门。轰看了他一眼,笑笑收回手,然后往外走去。

    “啪”的一声,爆豪合上文件夹,也跟上轰的脚步,并低声问道:“要不要找心操过来?”

    “先听听绿谷的想法吧,”轰看了站在门边的绿谷一眼,“心操那里我问过了,他暂时还没有头绪。”

    说话间,爆豪已经又打开文件夹看了一遍,语气不好地说道:“如果不是我和饭田把他们家附近马路的监控录像翻了个底朝天,可能真会信了他这些屁……”话没说完,爆豪突然愣了一下,他停下脚步骤然转身,两步抢到绿谷身前,“这句话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文件夹最后几行,写着:

——石田先生,5月13日,就是昨天下午,你在做什么?(昨天是5月12日。)

——你是雄鹰事务所的设计师吧,不用上班吗?昨天可是工作日。(卓鹰事务所。昨天是休息日。)

——你喜欢画画?平时都画些什么呢?(与案件无关。)

——你昨天看的视频是什么内容?(与案件无关。)

    绿谷停下脚步,看着爆豪和同样回过身来的轰,犹豫了一下说道:“这就是问题所在。就像你看到的,前两个问题的关键信息都是错误的,一个是时间,一个是地点。我们一般人,在听到错误信息的时候,通常都会反驳,但石田却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人的大脑存在记忆块或者说是思维块,当听到与既定记忆相背的东西时,人脑会迅速地做出反应。”轰沉吟了一下,淡淡地说道,“而石田缺乏这样的反应……”

    绿谷点点头。“是的,不仅如此,他还迅速地接受了错误信息,并由此推导出一个更加错误的答案。而面对与案件无关的问题的时候,他也表现得极为淡定。因此,我怀疑,他的大脑受了一些不明东西的影响。简单来说,石田现在的大脑像是一个较为复杂的信息处理程序,接受信息,处理信息,再产出新的信息。”

    爆豪深吸了一口气,有点不耐烦地抓了抓头发。“所以呢?这和一般人有什么区别?”

    “人脑的‘程序’存在‘是与否’的判定,而现在的这个‘程序’不存在。从目前的结果来看,它通常会全盘接受信息,并按照一定的秩序进行处理。就像二元一次方程中,当我们输入x,就会有y的产生。”绿谷顿了一下,“但是,这个程序存在bug。”

    “孩子。”轰和爆豪同时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“孩子,”绿谷叹了口气,“小胜你已经查过了,昨天下午孩子失踪的时候,他有着充分的不在场证明。但他今天却来自首了。一开始常暗君就问过他孩子在哪里,他的回答也同样是‘不知道’,在审讯过程中,我发现他的反应速度非常快,几乎是常暗君刚刚说完,他就开始作答。我觉得古怪,这才重拟了问题。”

    爆豪狠狠地捶了一下墙。

    “这是一个迷魂阵,”绿谷抬起手握拳,又渐渐松开,“是犯人专门为了迷惑我们而摆下的死局。”

    他语气沉重,衬托得其余两人更加地沉默。

    距离第一个男孩走失已经过去了72个小时,生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,而搜查一课两天两夜的努力,已于此时此刻尽数化为乌有。

    轰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。

    他昨天和耳郎跑了不下五个地方,今天一回来就得知石田自首了,还没来得及高兴,燃起来的希望又被扑灭。这样的大起大落,实在让他身心俱疲。“石田这样的人恐怕之后还会有,不过是搅扰我们视线的飞虫罢了。爆豪告诉大家,先前的工作照旧进行,都加把劲。”

    爆豪点点头,突然又像想起什么一样,问道:“话说,你们俩的婚礼是不是快到了?”

    “是,这周五。”轰说着拍了拍衣服,找了一顿没找到,才想起自己已经没有烟了,不由长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爆豪也烦得要命,来来回回地转了两圈,最后还是没忍住,跳起来指着绿谷和轰狂躁地大喊:“啊啊啊——!我说你们俩跟着凑什么热闹啊!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小胜。”这时,刚刚一直沉默的绿谷出声了,他抬起头来,对上爆豪的视线。

    “但无论是这件案子,还是和轰君的婚礼,我都会全力以赴。请相信我。”

    爆豪目眦欲裂,狠狠地呼出一口气,说:“这样最好不过!”他说完,又扭过头,“还有你。上次,是我大意了。这次的案子,我绝对不会再被你压一头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位置,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从绿谷说完那句话开始,轰就一直盯着他看,听到了爆豪的挑衅,他也并未移开视线,只是淡淡地答道:“好啊,那你就来抢吧。”


    爆豪走后,绿谷向轰鞠了一躬后也要告辞。

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绿谷闻声正要回头,转瞬间却被声音的主人一把抓住手腕压在了墙上。

    “绿谷,你就这么讨厌我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绿谷没说话,却发现扣住他的那只手稍微松了松。

    轰稍微低下头,看着身前人头顶的发旋。“马上要结婚了,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,从‘那天’开始,你就是我的人了,是你自己要求的。所以,我想怎么碰你都可以,你没资格躲开我。懂了吗?”

    绿谷沉默了一会后,终于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轰松开手,退后两步。绿谷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,重新向轰行了个礼,然后没什么表情地转身离开。轰神情复杂地看着他消失在走廊拐角处,伸出拇指抹了抹嘴唇。

    再去买包烟吧。他想。

评论(1)
热度(32)
© 芒果的猫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